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國小生安全常識——活動安全

1. 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又置放了許多桌椅、飲水機等用品,所以不應在教室中追逐、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

碰受傷。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傷;需要登高打掃衛生、取放物品時,要請他人加以保護,注意防止摔傷。

3.禁止在樓道內遊戲、追逐打鬧防止發生意外傷害。

3.防墜落。無論教室是否處於高層,都不要將身體探出陽台或者窗外,謹防不慎發生墜樓的危險行為。

4.防擠壓。教室的門、窗戶在開關時容易壓到手,也應當處處小心,要輕輕地開關門窗,還先留意會不會夾到他人的手。

5.防火災。不帶打火機、火柴、煙花爆竹等危險物品進校園,杜絕玩火等行為。

6. 注意遊戲中外界的傷害

7、不要將火柴、打火機當作玩具,也不要燒東西玩。

8、夏天點蚊香時,注意不要靠近窗簾、蚊帳、床單等可燃物,以免夜晚風吹動時,使這些可燃物飄到蚊香火頭上。

9、現代家庭中,家用電器種類很多,少年兒童必須在家長的指導下正確使用。低年級學生應避免單獨使用這些電器,家庭中不能超負荷用電,不能亂接電線,以免引起電線短路甚至火災。

10、常見的滅火方法:用水滅火 用東西蓋住滅火 用沙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