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黑板報內容:網路防騙守則

上網時間一長,或多或少地能收到一些大談讓你發財致富的郵件,一時間真讓人為之激動萬分。但你要知道,天上絕不會掉下餡餅來。這時,你一定要冷靜地想一想才對。這裡集納網友體會種種,供參考。

連鎖電子郵件——以“幸運郵件”為名,在信中要求收信人寄出小額金錢給郵件名單里的人,然後等著其他人寄錢給你,否則就會慘遭不幸。而事實上收別人錢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高價回收騙局——利用登啟事要求應徵者花巨資買回生產材料、生產商品,他們負責回收;但回收時又以“質量未達標準”為由拒絕回收,使許多人損失慘重。

不勞而獲的秘方——其實是利用非法的“套匯”方法,通過電子結算讓網民在國際貨幣市場賺取利潤。

免費贈品的誘惑——“恭喜你中大獎,可以免費獲得電腦、手機等高價商品”,但總是通知你先支付一筆不菲的“郵資”。結果是付錢後,獎品就遙遙無期了。

豐富投資的回報——在電子郵件中承諾可觀的投資回報率,吸引消費者。事實上是利用“老鼠會”模式吸收資金,最後造成大崩盤。

信用卡信用不保——在電子郵件中保證能免費獲得信用卡,但消費者提供個人資料後,可能會因“信用”被冒用而背負巨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