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安全生產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紮實開展好安全教育活動,以“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為主線,突出“安全伴我在校園”的主題,通過宣傳教育,使全體師生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強自我防護意識,培養學生的自我防護能力,避免事故發生,確保師生人身和學校財產安全。

二 、活動時間和主題:6月1日至6月30日 主題:“防雷、防溺水和安全觀潮” 小手拉大手活動。(五堡校區、七一校區重點是安全觀潮)

第一階段:6月 1 日至6月 6 日,制訂活動方案、宣傳發動;

第二階段:6月 7 日至6月20日,

教育活動全面展開;

第三階段:6月21日至6月30日,學校安全月活動總結。

三、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組員:各校區負責人

四、活動內容及活動安排

本次活動各校區要結合本校特點、針對存在的安全管理薄弱環節,制定相應的活動方案。在“安全生產月”期間必須做到“七個一”:

1、 在月初學校安全領導小組開一次會,研究制定安全生產月活動計畫、要求、實施方案;

2、 召開一個全校師生參加的“防雷、防溺水和安全觀潮”宣傳動員大會,使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安全生產月”活動,營造“安全生產月”活動的濃厚氣氛。

3、 班級組織一次全面的防雷、防溺水和安全觀潮的大討論(初定6月18日),收集相關資料(如錢江潮知識收集、宣傳);

4、 以板報、小報、課件、圖片展等直觀形式開展一次防雷、防溺水和安全觀潮教育;

5、 聯繫相關單位在學校附近溺水死亡多發的河塘等地段設立一塊警示牌;

6、 組織學生寫一篇以“防雷、防溺水和安全觀潮”為主題的詩歌、作文(短文)等,並進行評比,6月16日前交胡紅亮處。

7、 暑假前對師生進行一次防交通意外、溺水死亡及其他傷害事故的安全教育。

各校要結合實際,圍繞主題認真組織實施,切實做好此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