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關注校園安全

1、課餘時間玩耍要注意安全

2、同學間不要做危險遊戲

3、體育活動中的自我防護

經常要參加體育活動,可以增強體質,更好地學習文化知識,但要注意安全:

第一、要在運動之前換上膠底運動鞋。運動鞋彈性大、摩擦力大,而塑膠皮底的鞋又硬又滑,不適宜運動時穿。

第二、要認真做好全身準備活動,否則肌肉拉傷、扭傷、骨折等都可能發生。

第三、運動前,女孩子摘下發卡、塑膠或玻璃飾物,男孩子不要在衣褲內裝小刀等鋒利物品。

第四、要在教師或同伴的保護下做器械運動;如單桿、雙桿運動時,嚴格按老師的要求去做,尤其是投擲標槍、鉛球時,不能擅自投出或撿回,否則有可能被擊中受傷,甚至危及生命。

第五、一旦摔傷,不要急於起來,也不要亂搬動胺傷同學,等校醫或教師來處理。

第六、夏天運動後不要喝涼水,可以喝些淡鹽水,防止中暑;運動後及時擦淨汗水穿好衣服,不要立即沖涼,以防感冒。飯前飯後及睡覺前不要做劇烈運動。

4、寢室里不能點蚊香與蠟燭

寢室是休息的場所。有的同學學習非常用功,往往在熄燈後打手電看一會書,有的甚至在用蠟燭照明,其實這是不可取的行為。因為,這影響了他人的休息,也不能確保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並且這存在著安全隱患。另外,在夏天,有的同學喜歡用蚊香驅趕蚊子,這同樣會引發火災。因為,當你熟睡後,身體轉身有時會使被子或衣服從床上掉落到蚊香上,從而發生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