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注意辦公室安全

辦公室的安全,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但它又是十分必要的因為隨著現代辦公設備的普及,辦公室人員發生觸電、摔跌、碰撞、火災等意外也是可能的。所以要求辦公室人員積極推行安全措施,做遵章守紀、防止意外事故的模範。

1.辦公室電氣設備、設施要符合安全用電的標準。

2.隨時保持室內外的清潔衛生。廢紙屑等要放進廢紙簍內。

3.在走廊及樓梯上不要跑動。上下樓梯要使用扶手。

4.走路時不要閱讀檔案或資料,以防止意外。

5.不要站在虛掩著的門後的,防止有人會突然推門。

6.在電梯上、出入口處或樓梯上不要衝撞和擁擠。

7.當心鏇轉椅,不得猛然坐下,避免因你的體重而使轉椅壓塌造成摔跌意外。

8.遵守用電的安全規定。

9.當關閉卷櫃、桌屜和門窗是,要使用把手(柄),以免夾傷手指。

10.卷櫃抽屜、桌屜和帶鎖的門不使用時,要使其保持關閉狀態。一次只應打開一個卷櫃抽屜或桌屜。

11.定期檢查辦公室的家具是否有尖銳棱邊、裂片和鬆動的腳輪或螺絲。

12.將尖銳的物品放在適當的安全地點。

13.不得將物品置放在同帶上而使人會碰撞或絆倒。

14.辦公室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15.辦公室的照明與通風要良好,置於屋頂上的設施(如吊扇、日光燈等)要固定可靠,有險情要及時處理,切勿大意。

16.當動力驅動的辦公機械正在運轉時,不得進行調整和清潔。

17.嚴禁進行電氣設備、設施的裝拆與檢修工作。

18.吸菸的人員要使用菸灰缸,不得將菸頭、火柴棒亂扔,以免引起火災。在不準吸菸的辦公室及其他場所,請遵守“禁止吸菸”的警告標誌。

19.剛剛用拖把擦洗過的地面,注意防止滑跌摔倒。

20.下班前,要關閉窗戶,切斷用電設備電源(傳真機除外),關掉照明,整理好辦公室,經檢查確認無危險隱患後,方可鎖門離開。

21.進入現場辦公室以及作業現場,要遵守現場人員的安全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