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辦公室安全用電小常識

1)用電設備應裝設調試合格的漏電保護器,以保證使用電器時的人身安全。電器在使用時,應有良好的外殼接地。

2)電源插頭、插座要安全可靠,損壞的不能使用,根據電器容量合理用電,避免過負荷使用。

3)儘量避免線路有接頭,如有接頭應確保接觸良好,連線可靠。

4)濕手不能觸摸帶電的電器、不能用濕布擦拭使用中的電器。

5)電器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打火、異味、高熱、怪聲等異常情況時,必須立即停止操作,關閉電源,並及時找電工檢查、修理,確認能安全運行時,才能繼續使用。進行電器修理必須先停電源。

6)電源開關外殼和電線絕緣有破損或帶電部分外露時,應立即找電工修好,否則不準使用。發現電線斷落,無論帶電與否,都應視為帶電,應與電線斷落點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並及時報修。

7)空調、電腦等用電設備的出風口不可遮擋與覆蓋,並經常進行清理,保持通風良好。

8)提倡文明用電,室內照明應做到人走關燈,空調、微波爐、電腦複印機等電器設備長時間不用應切斷電源,拔下插頭,以防意外。

9)電烙鐵、電水壺(煲)、檯燈等電熱器件,必須遠離易燃物品,用完後應切斷電源,拔下插頭,以防意外。

10)遇有電器著火,應先切斷電源再救火,同時報警。如有人觸電,應立即設法使其脫離電源,並採取正確的方法進行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