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月黑板報內容:如何挽救“計算機皮膚”

電腦為何會導致“計算機皮膚”

據介紹,首先是電腦在開機狀態產生的靜電對皮膚的殺傷力很大。靜電作用會使螢光屏表面吸附許多空氣中的粉塵和污物,我們與電腦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塵也會落在皮膚上,讓皮膚變髒,毛孔堵塞、逐漸變粗,痘痘滋生;同時也吸附了肌膚表層的水分,使表皮脫水。久而久之,就會出現乾性膚質越來越乾,油性膚質越來越油的惡性循環。

其次,電腦產生的輻射傷害皮膚和眼睛,導致眼睛乾澀,黑眼圈的生成並逐漸加重,皮膚發乾,並有可能導致光敏性皮膚病——皮膚上出現小紅疹或紅斑。

如何挽救“計算機皮膚”?

招數一:全面防曬

白領每天面對的致黑源不僅有上下班路上的大太陽,還有來自室內潛伏的各種“小太陽”,諸如日光燈、LED燈、電腦螢幕、紫外線殺菌燈等等,這些都是導致肌膚暗黃、老化、色斑的根源。所以,全面防曬是十分必要的,對於甩掉“電腦臉”也是十分奏效的。

招數二:眼部護理

長時間的伏案工作,給MM帶來的不僅是臉部肌膚的暗沉與老化,更明顯的是眼部周圍的細紋。這些看似並不起眼的小細紋,一旦長時間不加以護理,就會變成真正的皺紋,成為女人們真正的噩夢。因此,白領們每工作2-3小時,就應當及時停下來做做眼保健操,如果晚上潔膚之後再敷個眼膜,效果更佳。當然,日常的眼霜護理依然是必不可少的喔。

招數三:額頭護理

很多白領在工作的時候酷愛皺眉,年紀輕輕就出現了刻有“川”字的額頭,多數MM對此都苦不堪言。其實,定時停下手中的工作,為額頭做個按摩是很不錯的,雙手從中間向兩側划去,不僅能夠平展細紋,更能促進臉部的血液循環喔。

用實際行動來擺脫“電腦臉”

白領MM們,用實際行動來擺脫“電腦臉”的困擾,讓頭頸肌膚變得白皙清透,開心微笑著面對每一天的工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