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手抄報:地球發燒的危害

大量的溫室氣體,讓地球溫度急劇上升,給人類帶來了很大的危害。

第一、過敏加重,研究顯示,隨著二氧化碳水平和溫度的逐漸升高,花期提前來臨,讓花粉生成量增加,使春季過敏加重。

第二、物種正在變得越來越“袖珍”,隨著全球氣溫上升,生物形體在變小,這從蘇格蘭羊身上已現端倪。

第三、腎結石增加,由於氣溫升高、脫水現象增多,研究人員預測,到2050年,將新增泌尿系統結石患者220萬人。

第四、外來傳染病暴發,水環境溫度升高會使蚊子和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使登革熱、瘧疾和腦炎等時有暴發。

第五、夏季溫度升高,涼風減少會加劇臭氧污染,極易引發肺部感染。

第六、藻類泛濫引發疾病,水溫升高導致藍藻迅猛繁衍,從市政供水體系到天然湖泊都會受到污染,從而引發消化系統、神經系統、肝臟和皮膚疾病。低碳生活,已成為人類急需建立的生活方式。

低碳生活手抄報:地球發燒的危害

圖片以綠色的樹葉作為主要元素,突出了“低碳”的主題,更引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