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手抄報:無車日

1998年9月22日,法國35個城市的民眾自發在這一天裡棄用私家車。目前,無車日活動已經成為一項世界性環保運動。2001年,成都成為中國首個、亞洲第二個舉辦無車日活動的城市。

“世界無車日”活動最早起源1998年的法國。法國綠黨領導人、時任法國國土整治和環境部長的多米尼克·瓦內夫人倡議開展一項“今天我在城裡不開車”活動,得到首都巴黎和其他34個外省城市的回響。當年9月22日,法國35個城市的市民自願棄用私家車,使這一天成為“市內無汽車日”。隨後,歐洲其他國家及北美、南美和亞洲不少城市競相效仿,使9月22日成了“歐洲無車日”、“國際無車日”,至今,國際上已有超過1000個城市開展過“無車日”活動。

當許多歐洲城市面臨著由於汽車造成的空氣和噪聲污染日益嚴重的狀況時,1998年9月22日,法國一些年輕人最先提出“In Town,Without My Car!(在城市裡沒有我的車)”的口號,希望平日被汽車充斥的城市能獲得片刻的清淨。

低碳生活手抄報:無車日

這幅低碳生活手抄報製作精美,排版布局靈活,特別是色彩搭配漂亮,非常值得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