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手抄報:實現低碳環保的生活

低碳生活手抄報:實現低碳環保的生活

我每次看到家裡那張石桌上的象棋棋盤,就手痒痒,總想來幾盤象棋。雖然我的棋藝不是很好,但我懂得這象棋該怎么下。可是我家的象棋子被弟弟弄得只剩下幾顆了。我只好絞盡腦汁,想辦法了。

我左思右想,想到了很多辦法,可都有很多缺點:不是紙張不夠硬,就是只能寫一面字。忽然,我看到了硬紙箱,想到一個比較完美的點子。於是,我就開始準備材料和工具了:一隻不要了的瓦楞紙箱,要兩面都是沒寫字的,黑色、紅色的勾線筆各一枝,圓規,沒有圓規可以用跟象棋差不多的圓代表,和把剪刀。

我剪下一小塊瓦楞紙,接著拿來一顆剩下的棋子放在上面,用勾線筆把輪廓描出來,但是不要太重,一共畫32個圓。紅的16個,黑的也是16個。然後用剪刀把這32個圓剪下來。再用勾線筆寫上字,分黑、白兩種顏色。黑色的有五個“兵”,兩個“炮”,兩個“車”,兩個“馬”,兩個“象”,兩個“士”和一個“帥”;紅的有五個“卒”,兩個“炮”,兩個“車”,兩個“馬”,兩個“相”,兩個“仕”和一個“將”。

我做完了這些,就馬上叫來爸爸,和我下幾盤棋。於是,我們開始了激烈的戰爭…

名師點評:

小作者通過開動腦筋,使用瓦楞紙親自製作了象棋,實現了低碳環保的生活,這種做法值得表揚。

“黑色、紅色的勾線筆各一枝”句中“枝”應為“支”,“圓規,沒有圓規可以用跟象棋差不多的圓代表,和把剪刀。”不知小作者有沒有準備好“圓規”?這句改為“圓規和剪刀”會顯得更加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