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怎樣從淹水的車子中逃生

將雙手放到方向盤的10點和2點鐘位置,採取防衝擊姿勢減小影響

一旦你意識到自己已經駛離路面將要落水,採取防衝擊的保護姿勢。將雙手放到方向盤的10點和2點鐘位置。車子的衝擊影響會打開車內的安全氣囊系統,而其他的姿勢則會在此類事件中造成嚴重受傷。記住,氣囊膨脹的極快,0.04秒左右就可以啟動。一旦避開了車子的衝擊影響,立刻準備下一步。

要點:保持冷靜。恐慌會減少能量,用盡寶貴的空氣,否則將徹底報廢。強調下如何逃出的秘訣並且將精力集中在眼前的狀況之中。當你成功逃出之後,恐慌也就不復存在。

解開安全帶,從大孩子先解開。

安全帶是第一件需要想到的,但是卻在恐慌之中常被忘記。尤其是車上有小孩的情況,要解開孩子,從最大的開始,因為他可以幫助其他的孩子。如果安全帶不能解開,可以鋒利的物品割斷。

要點:忘掉你的手機。你的車不可能等著你打電話,而且可悲的是很多人通過這種方式想要獲救都失去了生命。抓緊時間逃出。

一旦能看到水面就立刻開窗

不要去管車門,而是集中精神在車窗。一輛車的電氣系統可以在水中支持最多3分鐘,所以首先試著採用電動的方法打開車窗。很多人不認為車窗是逃生的選擇,不是因為恐慌和缺少窗戶逃生的常識就是因為他們關注的是很多有關車門和下沉的錯誤信息。

要點:車子落水下沉有一個時間,不要害怕開車窗車子就會下沉。要先爭取時間逃生,而打開車門後車子5到10秒鐘就會沉入水底。

打碎車窗

如果你打不開車窗,或者是僅僅打開了一半,你就不得不打碎它。你需要使用工具(逃生錘砸玻璃四角)、雙腳、利器甚至是女士的高跟鞋打碎車窗,也許讓水進入車內會與直覺相反,但是越早打開車窗,你就可以越早的通過它而逃生。

通過打破的車窗逃生。

深呼吸一口氣,從車窗中游出。打碎車窗的同時,水會湧入車內,所以要對此有所預見並且用力的游出去。立刻游出逃生比等在車內等要好得多。最好是脫去身上的牛仔褲等一些容易吸水或者是質量比較沉的東西。

要點:首先照看好孩子們。竭盡全力將他們推出水面。如果他們不會游泳,尋找一下是否有漂浮物可以幫助他們上浮。如果沒有,大人就要立刻帶著他們浮出水面。當你離開車體的時候,不要蹬腿,以免傷到後面的人,儘量用胳膊保持向上前進。如果車子下沉很快而你還沒有出去,盡力嘗試從車窗出去。如果有孩子在車裡,告訴他保持呼吸平穩直到水沒過胸部。

儘快的游出水面。

離開車體並儘量迅速的游出水面。如果你不知道哪個方向,就尋找光亮或者是你看到氣泡上升的方向。小心你的周圍和水面,有可能會遇到障礙物或者是上方的船隻。如果是在冰面,你就必須徑直向車子造成的大洞去游。一定要儘量避免受傷,全力迅速的浮出水面。

儘可能的尋求醫療救助。

當你成功逃生之後,一定要儘快儘可能的尋求幫助,保持身體機能的正常,並且找到最近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