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黑板報內容:水下被困車中怎么逃生

俗話說的好,下雨天要帶傘。沒有什麼比防患於未然更能有效的防止災患的發生。暴雨天氣,對於廣大的有車一族來說,最好不要出門,如萬不得已出外行車一定要慢,遇到積水一定要繞道行駛,就算自認為對那條道路再熟悉也要提高意識,小心駛得萬年船,不要圖一時之快。平時多積累安全求生的知識。

車上要隨時備好求生設備,定時檢查沒有問題。建議車廂內應該設計有可以存儲水下救生裝置的東西,最好在后座下,在車輛遭受衝擊的時候保證不至於飛出傷害人員。應該備有的裝置有氧氣瓶、救生錘(建議最好是羊角錘),強效的爆窗物品(國外有很好的,平時可以作掛飾使用,國內也並不是設計不出來)。

如果在採取了以上很好的求生措施後最終還是沒能避免落水的發生,那么請注意:從落水一般到沉沒有4分鐘的時間。但是!只有第一分鐘被稱為“黃金急救時間”。落水後一定要有一個意識:自救!

一般車子入水後不會馬上熄火,大概有一分鐘左右的時間,你需要儘快推開車門,還沒入水的時候,車門是比較好開起來的。然後,要做的事情就是,離開!

如果錯過了第一步,沒關係,你還有機會,在水壓還不是很大之前,你可以使用羊角錘還有其他專門的破窗工具。出去的時候可以先吸足氧氣。

如果外部的水壓已經達到很高的地步的話,不要放棄,事先備好的便攜氧氣瓶可以保證你在等到車廂內外壓力差不那么大的時候。這時候,使用羊角錘或者國外出售的那種破窗工具,大概要100元。

氧氣瓶的攜帶可以使在求生的過程中爭取到更多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