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珍惜生命——防震減災演習

生命對於一個人來說十分寶貴,失去了就沒有第二次了,日本大地震只是一個莫名的瞬間,就讓許多鮮活的生命消失了,讓許多人無家可歸,但他們並沒有驚慌,而是十分鎮靜。這一切都說明了。他們毫不畏懼大災大難,因為他們的防震意識比我們強。在3月2日,學校舉行了放在防震演習,為的就是讓我們珍愛生命,學會保護自己。

到了教室,老師教給我們一些防災知識,便分組練習,在練習時,同學們都嘻嘻哈哈,有說有笑,我不禁思索道:這很好笑么?不,一點也不好笑。我可以很嚴肅的告訴你:“當地震真的來了,這就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正當9:28時,“烏拉……烏拉……烏……”第一聲警報突然拉響,同學們反應都很及時,有的鑽到課桌下,有的躲到牆角,我意迅雷不及之勢靠好板凳,衝到門後,一扭門把手,將門打開,之後便雙手抱頭,身子緊緊蜷縮在一塊。整套動作一氣呵成。後面的同學也緊跟著跑了過來,雙手抱頭,大家不再像演習時那么放鬆了,大家都嚴肅了起來,可其他班的卻大呼小叫,毫無次序。警報再次響起,同學們毫不猶豫地衝出門外,往樓梯口跑去,樓梯口有老師疏散我們,同學們都緊靠著樓梯右邊走,下了樓梯,同學們都往操場衝去,整個校園全是急促的腳步聲與老師在主席台指揮的聲音。幾分鐘後,大家都有序的撤離到安全地帶。我們坐在操場上,雙手抱頭。當老師將每個年級的應到人數和實到人數匯報完後,我身旁的同學紛紛開始議論起來。六年級整整少了10人啊!所以地震來臨,應隨著人群行動,以免走丟。操場上,雖然還有小小的議論聲,但都聽從老師統一指揮,雙手仍舊緊緊護著頭部……這次演習十分成功,不僅讓我們增長了個人保護意識,更讓我們懂得了珍惜生命。

通過這次活動,我收穫到了:在大災面前,我們千萬不能驚慌,而是更從容的面對,要冷靜,有次序的逃生。並且要愛護生命,尊重生命,它看似堅強,實際上十分脆弱,稍不留心,它可能就會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