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黑板報內容:預防颱風需注意的事項

預防颱風需注意的事項

(1)颱風來臨時不但有強大的風暴,還夾帶暴雨,範圍一般較廣。不過,颱風是有規律的,甚至每年的行進路線都差不多,所以颱風來臨前,一定要多聽天氣預報,儘量躲開颱風行進路線。然而,也有不少颱風是飄忽不定的,來去均無規則,但氣象台會在這種颱風來臨前24小時發布預告。

(2)聽到氣象台發出颱風預報後,能離開颱風經過地區的要儘早離開,否則應貯足罐頭、餅乾等食物和飲用水,併購足蠟燭、手電簡等照明用品。由於颱風破壞力最大,所以要儘可能遠離海洋;

(3)面對颱風的準備

當公司收到颱風警報後,公司員工應進行以下基本準備措施:

a) 救援指揮小組組織公司員工強化學習應急計畫,警告信號,撤退通道,和應急避難所的位置;

c) 再次通過通訊聯絡組聯繫每個部門領導,讓部門領導轉而告知滅火器的具體位置,再次強調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以確定所有員工知道在哪兒找到滅火器和怎么使用它。

d) 檔案室、計算機中心等各部門應加強對重要的檔案的安全保護,並在颱風到來之前反覆檢查,關好玻璃窗如有必要用膠紙貼成米字,將重要檔案放入檔案櫃中。

e) 把政府應急電話號碼、公司重要聯絡號碼再次強調公布給每一部員工,讓員工保存在個人手機中。

g) 反覆檢查用電安全、用氣安全,視颱風大小具體情況決定是否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