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節黑板報:國慶節各地升國旗

正在讀國中的小聞和同學結伴而來,她高興地說,作為中國人很自豪,祝祖國生日快樂。

澳門舉行升旗儀式與國慶酒會慶祝新中國成立62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1日上午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及盛大酒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2周年。

升旗儀式於上午8時在金蓮花廣場舉行。治安警察、消防、海關及警察銀樂隊等在升旗台前列隊,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在保全司司長張國華陪同下檢閱儀仗隊。在警察銀樂隊演奏的國歌聲中,國旗及特區區旗徐徐升起。

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及中央駐澳機構負責人在內的約300人出席並觀禮。

隨後,特區政府在旅遊塔會展中心舉行國慶酒會。崔世安在酒會上致辭說,祖國的繁榮富強,為澳門不斷增添進步的動力。澳門特區成立以來,中央政府一直予以全力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給予澳門極其珍貴的制度優勢。隨著與內地經貿關係的不斷深化,澳門比過去更能配合祖國的發展機遇。

崔世安表示,在關心支持國家發展的同時,特區政府全力推動特區的穩定和進步,不斷促進民生改善,建設和諧社會。

展望未來,崔世安指出,特區政府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走勢,及時推出新的應對措施,緩解澳門居民通脹壓力;進一步最佳化經營環境,大力支持澳門中小企發展,加大力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繼續積極參與區域合作,在互補共贏中實現特區的可持續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社會各界人士代表以及其他中央駐澳機構負責人等近1000名嘉賓出席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