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資料:學習偉人做“四有”新人

每年的三月,是學雷鋒作好事的日子。三月的街頭,有許多人無私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三月是要學習雷鋒精神。而不止是三月要學習雷鋒精神,應該時時刻刻。學習是雷鋒精神。三月,容易讓在忙碌的社會中工作的人們記起雷鋒,讓人們互幫互助,不求回報。雖然在現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但是服務精神還是要有的,對自己的國家要關心,為國家的服務。

雷鋒精神應當是一個民族的精神,是人人都必須遵守的。還需要人人的自我意識。而三月的學雷鋒,正是全國學雷鋒的高潮。自己從小事作起。多為別人想想,多幫別人處理事情。當一個人是為別人著想的時候,雷鋒精神就已經在他心中紮下了根。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那么三月的活動也就真正達到了應有的意義。

雷鋒在列車上幫助老人、小孩倒茶、拿報紙的情形,不管是在縣裡做事、在工廠當工人,還是在部隊當軍人,他都處處為大家。在縣裡,他遵守紀律;在工廠他把一台耗油車改成了一台節油車:在部隊,他遵守黨的紀律,從不犯一點錯誤,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在他的日記中可以找到答案,其中寫到:“我出生在一個很貧窮的農民家庭,在舊社會受盡了折磨和痛苦,在慈祥的母親中國共產黨的不斷哺育和教育下,成為一個國防戰士,光榮的共產黨員,我要時刻準備著為黨和階級的最高利益,犧牲個人的一切,直“缺乏道德的的人就像是衣衫襤褸的人”。這是美國著名政治家、科學家富蘭克林的一句名言佳句。什麼是道德?道德是調整人與人之間,個人與社會之間,個人與集體之間的行為規範和準則。不論是人類最崇高的目的,還是人類價值的基礎,都無疑揭示了一個真理;道德與人類同生,與社會同存。在我們民族的歷史上,克己奉公,捨己為人,勤勞儉樸,不畏艱難等美德從來就為人們所稱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會理想,曾經長期為中國人民所憧憬,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故事,為人們千伙傳頌。諸葛亮“鞠躬盡”的精神,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懷,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