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內容: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八大)於2024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大會開幕式於

十八大開幕式11月8日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2024年11月8日9:00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大會選舉了新一屆的中共中央領導層,包括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候補委員、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在之後召開的中央委員會上選舉中央委員會總書記、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中央書記處、中共xx等。

召開時間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中共十八大)於2024年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召開。

代表選舉

2024年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決定,黨的十八大於2024年11月8日在北京召開。六中全會以後,中共中央印發了《關於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對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中央組織部近日召開專門會議,安排部署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有關工作。 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從現在開始,到明年6月底前結束。

會議內容

中共十八大將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回顧總結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 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民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