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領巾心向黨手抄報資料:爭做“四有新人”

爭做“四有新人”

“四有新人”顧名思義,就是含有“四有”的新人,而這“四有”指的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 所謂“有理想”,很顯然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夢想了。朱校長說,一個人有理想是必要的,有了理想我們就要為之奮鬥,相信總會如願以償的。我也有個幼稚的理想,就是長大後在演藝圈裡有所發展,能歌善舞,擁有眾多的的fans,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我現在正在努力學習中,培養自己的才藝,爭取考上一所較好的中學,再以優異的成績踏入音樂或者表演系。

單單有理想也是不夠的,在社會上我們要有道德。其實,在生活中一個小小的舉動都能看出一個人到底有沒有道德。例如,在公車上給老爺爺老奶奶還有孕婦讓座;把地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陪老人過馬路……細微之處就能看出你是否有道德。事實上,我以前也有做過些不道德的事,我有時候會把用過的紙巾隨手扔在地上,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開。不過,自從聽了朱校長的話後,我覺得很羞愧,我想以後會主動地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直接送回它的家——垃圾桶。

要做“四有新人”還要有文化,用毛主席的話,就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你能好好地學習,並且能天天向上,那你就離成功不遠了。文化,不僅僅只是語文、數學、英語這三門主課,當然,體育、科學、音樂、美術等也是很重要的。別看副科不怎么有用,但在寧外還有蛟川等一些學校的考試中,都引用到了副科的一些題目,學好副科,也是至關重要的。所以,一個主科和副科都全面發展的人,才是新社會最有文化的人。

最後,就是有紀律了。有紀律,主要的也就是上課要有紀律。上課如果沒有紀律,那么你也聽不清老師講的內容,就學不好知識,甚至影響同學認真聽課呢。但相反的,如果上課很守紀律的話,自己能學到更多的知識,還能得到老師的表揚,何樂而不為呢?

只要做到了這“四有”,那你就是一個完完全全的“四有新人”了,各位,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