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助人為樂

幸福,不在於取得,而在於奉獻,奉獻,方使心靈豐滿而充實。所以,我們一定要多多幫助人,這樣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那是一個冬天,我和媽媽走在無錫的一條大街上,突然,一陣狂風吹來,這風寒得刺骨,使我全身瑟瑟發抖。這時,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手上挎著一隻籃子,籃子裡放著許多蘋果、橘子和香蕉,在這條大街上叫賣,但是沒有一個人去買她的水果。就在這時,年邁的老奶奶摔倒了,籃子裡的水果灑了一地。她慌忙爬起來,把地上的水果一個個地撿起來,我看到老奶奶眼裡透過一絲憂慮,她多么可憐呀!我毫不猶豫地掙脫了媽媽的手,去幫助老奶奶撿水果了,我幫老奶奶撿完之後,她連聲說:“謝謝,太謝謝你了!”“不用謝。”我答道。老奶奶硬把幾個水果硬塞給了我,然後抿嘴一笑,雖然天氣很寒冷,但我感受到了一股暖流到我的身體裡,這是幫助的幸福!

還有一次,我正在教室里安安靜靜地看書,班級里只有我和宋子豪,他正好有一道題不會做,見班級里只有我和他,就滿懷希望地來找我問那道題。不巧,我正看到精彩部分呢!又被他打斷了。可看他很著急的樣子,我只好教他啦!我耐心地一步步講給他聽,他專心致志地聽著,終於聽懂了。宋子豪開心地笑了,我也跟著笑了。

幫助,即使是一些小事,但也能讓你快樂,別人快樂,但你更快樂,要是你無論在什麼地方留給人們的都是美好的東西,那你的一生都會愉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