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黑板報內容:偉大的民族精神

看到了標題,你想到了誰?雷鋒?岳飛?還是楊利偉?而我,卻想到了中國一代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魯迅。

魯迅目睹了清政府的腐敗,從小便立下救國志。他早年去日本學醫,後棄醫從文,企圖醫治大眾的心靈,改變國民精神。1918年,他參加新文化運動,發表的白話小說《狂人日記》,奠定了新文學的基石,魯迅一直站在反封建、反侵略戰爭的前列,以筆為武器,用獨具特色的雜文同敵人和各種錯誤思想進行鬥爭,是文化革命的主將。他不愧是中華民族的文化巨人。曾經,有一首詩歌這樣寫到他:中國新文學的奠基人 中華民族的脊樑 他清瘦的身材 深深地蘊藏的無盡的愛恨 他如椽的巨筆 無情地怦擊著民族的敵人 他就像黑暗中一絲微弱的光芒 但照亮了一個民族的前途 他無愧於追悼會上那巨大的——“民族魂”

雖然我沒有作過任何大的貢獻,但我懂得團結互助,孝敬父母,就是中華民族的精神。中國歷來就有“禮儀之幫”的榮譽稱號。而我們這一代卻缺少吃苦耐勞和禮儀這方面的修養。在立志要報效祖國,努力學習的同時,千萬不要忘了,禮儀與吃苦耐勞是偉大人生的另一個起點,也是人生一項重要的必修課。不要說“我沒有禮儀,也一樣能行”這句毫無意義的話,假如,你是這么想的話,那么,你就錯了。人與人的溝通,首先就是由禮儀開始的。說個實例告訴你,我本來就是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丫頭,很小的時候,常常沒有人願意跟我玩,這種僵局持續了幾天。直到一天,一個跟我差不多大的女生踩了我一腳,我本來想大罵她一頓,罵到她哭為止。可是在我說話前一刻,她先說了一句“對不起”,令我心裡痒痒的。到那時,我才知道禮儀的重要性。

與此同時,我又想起了台灣。那個以前與中國共度患難的台灣,那個以前沐浴在祖國溫暖懷抱的台灣,為何現在想離開母親呢?誰也不想把你給分割出去,畢竟,你與我們的關係就像太陽與地球那樣親密無間。你要知道,你的“任性”給人們帶來了多大的震撼!這幾個世紀,有多少場戰爭瀰漫在民眾中;多少場戰爭擾亂了人們的生活;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因此而分散。所有的人民,是多么不想像這樣的悲劇繼續重演!

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歷史古國,凝聚著多少人民的付出?為了這個大家庭的延續,讓我們一起繼續付出,繼續收穫,繼續讓炎黃子孫們享受比我們更幸福、更美滿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