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教師是人生引路者

教師是偉人培育者

在茫茫數千載的人類歷史長河中,偉大的人物伴隨著時代滾滾向前的車輪不斷湧現,每一個人物的出現都會讓幾代人為之興奮,為之激動雀躍。偉人們具有力挽狂瀾的膽識和橫貫長虹的氣魄,偉人們擁有非凡的才華和高遠的志向。這些都是成就他們偉大成就的必備素質,而這些素質大部分是得益於他們老師的培育。開國偉人毛澤東帶領中華兒女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的一個新時代。在他成長過程中有兩位老師對他影響最大,那就是楊昌濟和徐特立。

教師是人生引路者

親其師,信其道。教師是對我們一生事業影響最大的人之一。教師的一句話往往會堅定我們為一項事業奮鬥終生的信念,教師一次偶然的提示有可能點亮了我們對某一領域興趣的火花。據有人統計,許多諾貝爾獎獲得者在發表獲獎演說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地回憶起對自己成長中影響最大的一位國小或中學老師的一件往事!

教師是心靈塑造者

教師是園丁,教師是路標,教師是擺渡人,這是對教師傳道育人精神的讚美。工人勞動創造出實用的產品,農民勞動創造出豐富的食糧,科技人員的勞動是發明新技術,而惟獨教師的勞動是培育出精神高尚的人。教師的職業是影響人一生的職業,教師的教誨是照亮人心靈中永遠的指路燈!在處於成長期的學生的心靈里,教師是任何力量都不能代替的最燦爛的陽光。教師的人格魅力乃至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會在學生的心靈深處留下難以磨滅的痕跡,時時刻刻起著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作用。

教師節黑板報:教師是人生引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