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教師是知識淵博者

教師是知識淵博者

老師的知識猶如奔涌不息的清泉,讓我們總感到取之不竭、用之不盡。老師用他們的知識滋潤著我們的成長,充實著我們的頭腦,增添我們認識世界的力量。老師的知識讓我們有了久旱逢甘霖的喜悅,有了時刻擁有巨大知識寶庫的安全感而從不懼怕任何的困難。當我們回顧所走過的人生之路,追尋我們事業發展的源頭之時,很多人都會不約而同地想到一個人,那就是我們的老師。是老師給我們指引了前進的路。

教師是赤心報國者

人才是國家發展的棟樑,人才是民族強盛的中堅力量。人才的成長源於良好的教育,教育的繁榮要靠教師的辛勤勞動,靠教師的赤子報國情深。從我國古代著名教育家孔子開始,國家的命運時刻牽掛著眾多教師的心。孔老夫子為了諸侯各國的發展與民眾的利益,他奔走講學、傳播德政。孔子的政治、教育思想不僅影響了當時國家和民族的命運,而且形成了影響中國數千年社會發展的主流思想。

教師是無悔奉獻者

教師有一個充滿關愛、熱情大度的胸懷。他們把奉獻作為自己的快樂,把給予作為自己最大的幸福。有一位普通教師的話語更體現了他們奉獻精神的偉大:我們不需要太多的榮譽和讚美,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默默無聞的奉獻;不要給我們太多的物質和金錢,因為我們怕世俗的物慾污染了我們純潔的心靈;不要給我們太多的稱號,因為我們只喜歡兩個字“老師”……

教師節黑板報:教師是知識淵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