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岳飛念念不忘師恩

宋代民族英雄岳飛,幼年喪父,家境貧寒,無錢上學。但他非常好學,常在私塾窗外聽課,無錢買紙筆,就以樹枝為筆,大地為紙。私塾老師周侗很喜歡這個勤學的孩子,就免費收岳飛為學生,教育他如何做人,幫助他樹立保國安民、建功立業的遠大抱負,每逢單日習文,雙日習武。還教會他射箭絕技,能左右開弓,百發百中。岳飛不負師教,勤學苦練,文武雙全。後來他率軍收復失地,屢建奇功,成為令金兵聞風喪膽的一代英豪。周侗去世後,岳飛披麻衣,駕靈車,執孝子之禮,以父禮安葬他。且在朔望(初一、十五)之日,無論在外行軍打仗,還是駐紮營中他都要祭拜自己的恩師,每次痛哭之後,必定會拿起老師所送的三百斤重的“神臂弓”,射出三枝箭。岳飛說:“老師教我立身處世精忠報國的道理,還把他一生摸索的箭法和武藝都傳授給我,師恩是我一生都不能忘懷的。”

古人云:“三教聖人,莫不有師;千古帝王,莫不有師”,人不敬師是為忘恩,何能成道?自古之先哲聖賢以身作則,虛懷若谷,其尊師重道的風範堪為後世楷模,令後人學習和景仰。

教師節黑板報:岳飛念念不忘師恩

  這幅教師節黑板報製作精美,主題突出,色彩搭配靚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