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黑板報:教師節簡介

中國有悠久的尊師重道的傳統,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師”的說法。《呂氏春秋·尊師》云:“生則謹養,死則敬祭,此尊師之道也。”《師說》中:“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在中國幾千年的燦爛歷史中,“師”,總是受人尊敬,被人愛戴的。老師,是人類文化得以傳承的功臣,他們做的貢獻是極其巨大的。

教師節的宗旨就是提高人們對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貢獻的認識和評價。1931年,教育家邰爽秋、程其保等在南京中央大學集會,發表要求“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政府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公曆9月28日(孔子生日)。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我國的教師節。1985年9月10日,是中國恢復建立第一個教師節,從此以後,教師們便有了自己的節日。

與大陸不同,寶島台灣的教師節時間是9月28日。

教師節黑板報:教師節簡介

  這幅教師節黑板報版面設計新穎,主旨突出,插圖生動,文字書寫規範,設計富有創意,值得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