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行車安全“八提醒”

行車安全“八提醒”

1、不要戴不具有防滑功能的手套駕車。冬季天氣寒冷,汽車剛開動時車內溫度較低,駕駛員可能會選擇在不摘手套的情況下駕駛車輛。手套如果不具備防滑功能對駕駛安全非常不利,可能會導致方向盤滑脫。

2、不要穿厚底鞋駕駛車輛。雖然冬季氣溫較低,但駕駛時仍應避免穿厚底鞋。可以在車內備一雙薄底鞋,以備駕駛時用。

3、不使用過滑的坐墊。冬季天氣寒冷,車主會喜歡用比較厚而暖和的汽車坐墊,購買時注意不要選用太滑的坐墊,否則發生碰撞時會致駕駛員發生“下潛”,造成腿部傷害。

4、不應在行李廂尤其是汽車后座亂放物品。存放行李或年貨應儘量用網兜等固定,否則發生事故時雜亂擺放的物品有可能變成“重磅炸彈”,給乘員帶來傷害。

5、攜帶兒童出行時記得給兒童使用安全座椅。12歲以下的兒童乘車均建議使用與其年齡適用的安全座椅。

6、不要長時間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打火機、香水瓶、加氣飲料等不要長期存放。

7、不要在人多地生地方隨意開啟後備箱去放物品。由於節假日車記憶體放的物品較多,特別是女性司機應儘量避免在人多地方開啟後備箱或從車上車下移動物品。尤其是在車庫、路邊、行人稀少路段停車時一定要觀察周邊環境,發現可疑情況應鎖好車門打電話給家人或親朋來接送。

8、不要在不正規的停車場所停放車輛。去往外地的車輛夜間停放時,儘量找正規停車場、或有監控設施的地段存放,防止車牌、車輛被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