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 道路上什麼是支路和幹路

核心提示:本文為您介紹在道路上什麼是幹路?什麼是支路?詳細內容請閱讀全文,這是由法律快車為您收集整理,僅供學習參考!

1、主幹路主幹路是連線各功能片區的主要道路,為貫穿城區各組團之間的交通服務,設計車速為40公里/小時,道路紅線寬度為24—30米。規劃主幹路4條,分別是:鄭馬大道、玉皇大道、未來大道和利民路。

2、幹路幹路是連線主幹路和支路之間的道路,主要為功能片區內交通服務設計車速為30公里/小時,道路紅線寬度為18—30米。規劃幹路15條。

3、支路支路是道路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主要承擔短距離交通,支路應避免長距離的機動車交通穿越,支路承擔非機動車和進出街坊的機動車通行,道路設計車速為20公里/小時,道路紅線寬度為18米以下。

《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實施辦法》第三十七條 除設有幹路先行或支路讓行交通標誌的交叉路口外,其他交叉路口的支、幹路的確認,按下列順序依次認定:(一)國道與地方道路交叉,以國道為幹路;(二)多車道道路(路段同方向劃有兩條以上機動車道)與非多車道道路交叉,以多車道道路為幹路;(三)劃有車道分界線的道路與未劃車道分界線的道路交叉,以劃有車道分界線的道路為幹路;(四)通行公共汽車、電車的道路與非通行公共汽車、電車的道路交叉,以通行公共汽車、電車的道路為幹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