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黑板報內容:交通安全你我他

人的生命一去不回頭,有時就因為一場小小的安全事故,而讓自己葬送了美好的生命。所以,我們要行動起來,讓交通安全銘記在我們心中。

今天,看新聞時,發現了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高速公路上五車連撞,造成的傷亡不計其數。誰引起的交通事故?還是我們不遵守交通規則。有時為了節約時間而去違章行駛,最後釀成慘禍。看到這兒,不禁為這些違章的人感到可恥:為什麼這些人這么沒有良心,不但禍害了自己,而且還牽連了別人,無辜的人和你一同受罪。

有時上學的時候,總看見有一些駕駛員在交警不注意的情況下闖紅燈,他們都抱著這種僥倖的心理來矇混過關,到時候出了車禍,結果還是你負責,俗話說得好: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所以不要為了節省時間而闖紅燈。闖紅燈是一件多么“愚昧”的事呀!

想到這兒,不禁從書櫃裡翻出了一本書:《機動車道路交通安全法》。翻過一頁又一頁,我編了一句順口溜,送給大家,希望大家牢記心中:

紅燈停,綠燈行,交通安全要牢記。

街頭標誌要遵守,警察手勢要看懂。

拐彎時,要打燈,街頭巷尾要慢行。

酒後駕車真不好,賠了車子又蹲獄。

在高速,勿超車,切記車速要控好。

大客貨車忌超載,交通安全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