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手抄報:軍訓日記作文

今天是鎮江外國語學校為期四天軍訓的第一天。我懷著對即將開始的新的國中學習生活的無限嚮往以及一股莫名的興奮之情來到了學校,並走向了那個坐了許多熟人的教室。

軍訓手抄報:軍訓日記作文

我被編進了三排,暫借八(3)班的教室。當同學們發現老師將我們這一整體稱為“三排”,而不是“三組”或者是“三班”時,不免有些驚奇,但一個上午還沒過呢,同學們便已經適應了這“新奇”的稱呼。

我們排共有39人,全年級有20個排,約800人。帶我們的戎老師說,她所教的上一界學生只有700多人。

我畢業於南門國小,至少有28名“推薦”、“推優”生考入外國語,其中,12名男生,16名女生。這數據讓我為自己的男同胞們多少有些失望。

我當然不會像許多“優秀作文”里描述的那樣:“暗下決心,發誓一定要超過她們”,才不呢!我沉默了,我要用自己的行動,打破這沉默,我要帶動所有的男同胞們說實話,乾實事,證明“我自信,我成功”這一鄧亞萍的名言佳句,扭轉這令人難堪的局面。

當一系列必要的禮數過後,我們便開始軍訓了。那些所謂的禮數,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了,因為,那是不言而喻的。

我們排著隊進了操場。男生兩列,女生兩列。女生在前,男生在後。就這么著,一條稀稀拉拉的長龍便到了操場上。一共有20條,即20個排。

我們今天軍訓的內容是“做操”。老師一共教了我們四節操,即預備節,伸展運動,擴胸運動和踢腿運動。一套廣播操,沒有個十節八節是下不來的,於是我斷定,明天,乃至後天都會繼續學。至於大後天,那可就說不定囉!

這個名曰“第八套”廣播體操,與國小階段的“雛鷹起飛”、“希望風帆”都有一定的本質上的不同,這使我忽然感到,自己長大了。

教官教得和很細心,很到位。可我,卻總有這樣那樣的錯誤,如胳膊沒抬平,腳尖沒繃直,慢半拍……我努力地克服著,相信自己不會再犯這些錯誤了。

大家同樣很投入地學,很專心地練。遠遠望去,就像是一片手的森林在隨風舞動。伴隨著清晰,響亮的口號聲,一株株小樹苗正在努力地長出一片片嫩綠的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