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手抄報:春秋歷史五千年文明

什麼是歷史手抄報?歷史手抄報是以歷史知識為基本內容的手寫報紙。你參加過歷史手抄報的比賽嗎?知道國小生手抄報圖片和手抄報版面設計圖的製作方法嗎?

春秋中國歷史的幾條根本規律:

1、天下之事,分合交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2、內憂小人干政,外戚、宦官、後宮;中憂官場腐敗,官逼必然民反;外憂民族矛盾,異族虎視耽耽 歷朝歷代之滅亡,無不由此三者起。

3、勝者王侯敗者賊,歷史即是:為勝者歌功頌德、敗者落井下石的虛假陳述勝即是劉邦,敗即是項羽;勝即是李世民,敗即是竇建德;勝即是朱元璋,敗即是張士誠;勝是一國之君,敗是流賊草寇。

4、矯枉總是過正,其實過猶不及秦尚法,漢即尚儒;唐重武輕文,宋即重文輕武;唐宋尚詩詞,明清即尚八股。

5、越是四分五裂,政治混亂,思想越光輝燦爛;越是大一統,政治穩定,思想越停滯不前

6、地域環境左右命運

7、朝代之初,君強臣強;朝代之中,君強臣弱,朝代之末,君弱臣強。

8、單以武治,剛且易折;單以文治,軟弱可欺;文武結合,剛柔兼濟,方能長治久安。

歷史手抄報:春秋歷史五千年文明
歷史手抄報:春秋歷史五千年文明學

《歷史手抄報:春秋歷史五千年文明》報頭醒目,內容豐富。搭配的圖片、背景色很有歷史的復古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