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兒童節的苦惱

孩子:“六一”我們放假

六一”當天學校都會放一天假,但一般上午學校會組織文藝演出。至於幼稚園,“六一”是允許家長把孩子們接回家過節的,而對於那些家長無法陪伴的孩子,幼稚園會為他們準備一些活動。採訪了岳陽道國小的幾名學生,經調查,“六一”這天有大約五成的孩子不能和父母一起過。

家長:“六一”我們無奈

劉先生是一名外企員工。“平時工作特別忙,很少有時間和孩子在一起,真希望‘六一’這天能多陪陪孩子,可單位卻不放假,工作太多又不可能請假。”劉先生的問題是所有家長共同的無奈。

學校:“六一”我們為難

既然家長不放假,那么學校就沒有其他特別的方式給孩子過節嗎?本市教育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說:“現在家長們的意見不統一,因為搞活動就要收取費用,一些家長不贊同。”還有的老師認為,組織學生到郊外或是市內遊玩,可以使孩子開闊眼界,但是安全問題也是必須要考慮的。

六一兒童節黑板報:兒童節的苦惱

這幅六一兒童節黑板報製作精美,版頭非常漂亮,排版布局比較靈活,特別是繪畫唯美,非常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