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手抄報內容:培養良好習慣,爭做美德少年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叫做《弟子規》。書中講的“父母呼,應勿緩”、“父母教,需敬聽”、“兄道友,弟道恭”、“或飯食,或坐走,長者先,幼者後”、“稱尊長,勿呼名”等等,讓我很受教育。

“百善孝為先”,孝順長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國小生,我們應該體會父母一片愛心,從心底里感激、孝敬父母。我們要尊重父母的勞動,盡力為父母做一些事。

我的爸爸媽媽工作都很忙,現在,我有空就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例如倒垃圾、澆花、洗碗、燜米飯、炒雞蛋、擦地、洗襪子等等,通過這些勞動,既鍛鍊了我的動手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又為父母親減輕了負擔,我真的很開心!

除了孝順父母之外,我們還應該注意培養自己另外的一些良好習慣,做個有公德的小公民。在文明禮貌方面,不說髒話、不打人、不罵人、不說謊騙人、不做妨礙他人工作和學習的事;在助人為樂方面,拾到東西要交還失主,團結同學,別人有困難盡力去幫助;在愛護公物方面,不隨意破壞花草樹木,不傷害益鳥益蟲;在遵紀守法方面,要遵守交通規則,不在馬路上橫衝直撞。

親愛的同學們,中華民族自古以來都是一個講究品德教育、個人修養的民族,一個甜蜜的微笑,一句寬心的話語,一個小小的幫助,都會成為美德讚頌曲上一個撥動人心的音符。

爭做美德少年,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