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手抄報內容:知榮辱,做優秀少年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這是“八榮八恥”之一,這十四個字,讓我想起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我騎著腳踏車,當騎到一個十字路口時,紅燈亮了,我向兩邊看看,沒人,心想,等到綠燈亮還要幾十秒鐘呢!反正也沒人,就騎過去吧。於是,便飛快地騎了過去…就要穿過對面的斑馬線時,突然,一位老人從斑馬線上走過,我急忙剎車,可已經來不及了,老人被我的腳踏車碰倒了,我也連人帶車摔倒在路邊……

後來,爸爸媽媽趕來了,把老人送進了醫院,幸好老人只是被我的腳踏車碰了一下,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但各種檢查費用也花了幾百塊。回到家,我被爸爸媽媽好好地教訓了一頓。

從這件事中,我懂得了:我們人人都應該自覺地去遵守各種規定,遵紀守法,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和諧、有序。“紅燈停,綠燈行”,這是交通規則,國家法律,你不自覺遵守,就是違法亂紀,是要付出代價的。

同學們,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就應該樹立愛國主義、團隊精神和遵紀守法的觀念,要明辨是非、知榮辱、辨善惡、鑒美醜,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做一名健康快樂的陽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