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手抄報內容:做個勤勞的好孩子

暑假,天多熱,雞耷拉著腦袋,狗不停地喘著氣,蟬不住地叫:“熱啊,熱啊。”我懶洋洋地躺在沙發看電視,媽媽正在客廳搞衛生,這時,她已累得滿頭大汗,汗水順著媽媽的臉頰“滴答、滴答”不停地往下掉。我想:媽媽太累了,我也幫媽媽做一做吧。我對媽媽說:“媽媽,你去歇歇吧!我來幫你。”媽媽說:“好的,你幫媽媽把房間衛生搞一搞。”“好吧!”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就一心一意地搞起衛生來。先把拖把放進水池,哎,拖把好重啊,我花了好多力氣才把它沖洗乾淨,好不容易才把水擰乾。還沒開始乾呢,我就已經滿頭大汗了。做衛生可真累啊!來到床頭邊,我跪在地上,臉頰貼近地面,看見床底下髒得很,我就把拖把伸進床底,左拖拖右拖拖,前拖拖後拖拖,反覆拖了好幾遍,才把它拖得乾乾淨淨。這時,我感覺到我的腰都伸不直了,真想放下拖把,再也不做了,可是,我想:媽媽不是每天都這樣忙裡忙外的幹嗎?我應該幫媽媽做一些活。於是,我又拿起拖把把其他地方拖乾淨。最後,把柜子、床邊、其他衛生死角用毛巾擦幾遍。我終於把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了,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開心地笑了。

媽媽笑著說:“女兒長大了,會幫媽媽幹活了。你真是媽媽的乖女兒!”

雖然我很累,不過我還是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