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資料:聖誕節的魅力

聖誕節的魅力無法抗拒的,不管在東方還是西方。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這個西方節日,按照各國傳統,聖誕節前後一個月的時間,大街小巷已張燈結彩,熱鬧非凡。人們都在計畫著爭相購買送給朋友和家人的聖誕節禮物。聖誕節即將到來時,在西方國家,孩子們熱切地盼望收到聖誕老人的聖誕禮物。“聖誕老人”是誰呢?我們不知道。我們只知道,他一年只來到我們生活中一回,他所做的惟一的事情就是給人們贈送聖誕節禮物。在現代社會中,人們過著功利冷漠的生活,只是到了節日時候才得以解脫片刻。在現代生活的情感荒漠之中,神奇的聖誕老人帶來了一片小小的綠洲。

聖誕老人給孩子的聖誕節禮物最能體現禮物的精神。人類學家往往強調禮物的回報義務。但是,給孩子的聖誕禮物卻正是去除了這種回報的義務。父母當然是禮物的實際贈予者,但他們卻自願退居幕後,讓那個神秘的聖誕老人出面贈送聖誕禮物。在許多國家裡,郵局設有專門的部門,答覆孩子們給聖誕老人的來信。寫答覆信的都是自願服務的義工。節日期間,出現在公共場所的聖誕老人都是一樣的紅帽子、大鬍子。他們做好事,並不顯露自己是誰。他們以別人的名義真誠地贈予陌生人。在由陌生人相互形成的現代社會裡,這種贈予成為個人利他行為的象徵。因此,這個西方的節日也在東方的國家裡那么的受歡迎。正是這種精神與意識讓我們都歡呼他的到來。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是一個所有人都慶祝的日子,不分膚色不分國度。在西方,孩子們熱切的期盼著在這一天收到聖誕老人送來的聖誕節禮物。“聖誕老人”究竟是誰呢?誰也沒見過。他只會在聖誕節出現,給人們送來聖誕禮物。在現代生活的情感荒漠之中,神秘的聖誕老人帶來了一份親情的魅力。

給孩子的聖誕禮物最能體現禮物的意義。人類學家往往強調禮物的回報義務。但是,給孩子的聖誕禮物恰恰破除了這種回報義務。聖誕節禮物的實際贈予者當然是父母,但他們把功勞都給了神秘的聖誕老人,只是為了孩子們的那份天真的期待。不讓孩子過早失去對聖誕老人的天真,是讓他們明白一個道理,人贈予陌生人禮物,並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理由。節日期間,出現在公共場所的聖誕老人都是同樣的裝束,紅帽子、大鬍子。他們以別人的名義真誠地贈予陌生人,給這個寒冷的冬天帶來無盡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