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內容:聖誕藝術

聖誕節激發了許多虛構的聖誕故事,試圖用現在的神話故事的形式表現聖誕節精神。內容通常是觸動心靈的關於聖誕奇蹟的故事。他們中的一些已經變得非常有名並且已經變為大眾文化的一部分,這些故事已經被作為聖誕傳統流傳至今。

聖誕期間上映的新片是不僅是每年電影工業票房的保證,聖誕也是各大電影公司和著名導演群雄逐鹿的黃金時節這其中最為著名的是柴可夫斯基創作的胡桃夾子芭蕾舞劇。故事敘述的是一位年輕俄國女孩在聖誕夜進入夢境後發現聖誕飾品都有了生命的故事,類似的還有查爾斯·狄更斯所著的《小氣財神》。《小氣財神》講述的是一個關於吝嗇鬼Ebenezer Scrooge的故事。Scrooge拒絕聖誕節所代表的發善心和同情他人的精神ì直到他遇見了向他展現了後果的代表過去,現在和將來的聖誕精靈。通過這個和其他一些故事,狄更斯基本把英語國家的聖誕節慶祝狀況描述了出來(樹,葡萄乾布丁,頌歌等等)同時故事也反對了聖誕節期間的商業氣息。

如果說狄更斯描述了英語國家的聖誕景象,那么Thomas Nast和克萊門特·摩爾就提供了現代英語國家聖誕老人的基本形象。Nast的19世紀的圖畫給出了聖誕老人的相貌,同時摩爾的A Visit from St. Nicholas一詩(通俗的名字是"聖誕前夜"The Night Before Christmas)則描繪了聖誕老人胖乎乎聲音宏亮的形象和聖誕前夜乘著雪橇來到屋頂的情形。

雖然聖誕節的符號象徵已經通過電視電影廣泛傳播,但在一些堅持傳統的國家仍舊保持原樣,聖誕老人及其故事也各國有別。一些斯堪的納維亞地區的聖誕節故事並非如狄更斯描述的那樣輕鬆愉快,如安徒生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貧困無助的小女孩在平安夜赤腳走在覆著白雪的街道上,徒勞的試圖去賣出她的火柴,對身邊人們幸福的聖誕慶祝她只能看著。她不敢回家,因為她爸又在酗酒。不像英語國家的聖誕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最終以悲劇結尾。

中國式聖誕小禮物:紅蘋果

耶酥誕生的故事

當他們到達Bethlehem時已是夜晚。他們想找個地方休息,但客棧里已沒有空房。當客棧老闆得知瑪利已接近臨產時,頓起同情之心,告訴他們在附近的小山裡有一些牧羊人牧放牛羊的山洞。

約瑟夫和瑪利上山找到山洞。約瑟夫將一個山洞打掃乾淨,用乾草鋪床讓瑪利休息。並找到一個食槽,打掃乾淨,鋪上乾草,準備用作嬰兒的小床。第二天

晚上,瑪利生下聖子,他們依照天使的吩咐將他取名為耶酥。

聖子誕生時,一顆耀眼的大新星出現在Bethlehem的上空,幾英里之內都能看到。一群牧羊人正在附近的田野上追逐羊群,這時一個天使出現在他們眼前,周圍閃耀著白光。牧羊人嚇得直跑。

“別害怕,”天使說,“告訴你們一個特大喜訊,今天在Bethlehem,你們 ‘救世主’- 聖子耶酥誕生了。他就生在你們的山洞裡。”

突然天空中充滿了天使,她們讚美著上帝,並說:“上帝至高無上,願地球的人們永遠和平和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