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聖誕節是哪一天

從古至今,所有信奉基督教的民族和人們,都以十分隆重的方式,慶祝一個古老而富有傳奇色彩的節日--誕節,即耶穌的誕生紀念日。這一天,人們聚集在被裝飾得熠熠生輝的聖誕樹下,盡情歡笑,載歌載舞,接受聖誕老人的祝福,孩子們還會得到一份長輩們精心準備的聖誕禮物。

耶穌是基督教徒們崇拜的偶像。據說,現在世界各國通用的“公元”,是耶穌的降生年,也是新紀元的開始。然而歷史學家對於他的確切出生年月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說耶穌生於公元元年,是6世紀時的一位羅馬教士所倡導的,直至10世紀才為各國公認。後來,經人推算,斷定他所指年份不甚準確,說是少了4年,耶穌應當生於公元前4年,即中國漢哀帝建平三年。但也有人認為耶穌的出生年月尚在其前1年或3年。總之,現在的公曆紀元與耶穌的生卒年不符合,卻是大家公認的事實,只是現在已相沿成習,無法也不必改動了。至於耶穌出生的具體日期,更是無從考察。有的民族定為1月7日,也有的民族定為2月2日、3月25日、4月 19日、5月20日、11月17日、12月25日等等。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基督教徒們都按照自己的傳說,以各自不同的方式,舉行各具特色的慶祝活動。至於現今各國通行的以12月25日作為聖誕日,大約始於公元4世紀,這只是基督教徒們移用農業上的一個節氣,來開展紀念耶穌的活動罷了。從《新約》中記載的有關耶穌降生時的環境與景象看,耶穌誕生的時間,似乎不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而是在一個和煦的春天或初夏。不過,現行的聖誕節,已成為西方人最大、最隆重、最快樂的節日。人們習以為常,也不必深究其所以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