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聖誕大餐

聖誕大餐(Christmas Dinner) 正像國人過春節吃年夜飯一樣,歐美人過聖誕節也很注重全家團聚,圍坐在聖誕樹下,共進節日美餐。聖誕大餐吃火雞的習俗始於1620年,火雞烤制工藝複雜,味道鮮美持久,以致麥兜小朋友垂涎三尺。這種風俗盛於美國。英國人的聖誕大餐是烤鵝,而非火雞。奧大利人愛在平安夜裡,全家老小約上親友成群結隊地到餐館去吃一頓聖誕大餐,其中,火雞、臘雞、燒牛仔肉和豬腿必不可少,同時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歡天喜地。

在西方,只要是聖誕節享用的家宴都稱為聖誕大餐。不過,有幾道傳統食品是聖誕節所不可缺少的,比如聖誕火雞、煙燻火腿、聖誕三文魚、聖誕布丁等。

傳統的聖誕大餐,在最早的時候流行吃烤豬、火腿;後來是火雞、三文魚。總之是以肉為主。除了吃肉,聖誕大餐還得有紅酒。聖誕紅酒有特殊的喝法:在酒中加入紅糖、橘子皮、杏仁、葡萄乾等佐料,然後在火上一邊加溫一邊攪拌(注意不可開鍋),最後淋上一點伏特加,起鍋之後,一杯下肚,真是又香又暖。聖誕大餐的另一部分是甜點,如餅乾、蛋糕等。這類食品一般在聖誕節前夕就開始準備了,一家人坐在一起製作,孩子們也最愛參與這類他們覺得有趣的事,因為聖誕糕點可以按照他們喜愛的形狀和味道來做。瑞典語系的國家在做聖誕糕點時,人們會故意放一顆完整的杏仁,誰要是吃到這顆唯一完整無損的杏仁,誰就是新年的幸運之神。幸運之神當然是有獎品的,北歐人獎給幸運之神的經常是個戴著紅蝴蝶領結的小豬形大餅乾;在荷蘭和德國則是小黑人彼得。可見,在西方吃聖誕大餐不僅可以一飽口福,而且還可以領略一種極具情趣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