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手抄報內容:歐洲神話中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人是不同傳說和神秘人型的結合體。傳說聖誕老人是在數千年前的斯堪的納維亞半島即出現。北歐神話中司智慧、藝術、詩詞、戰爭的奧丁神,寒冬時節,騎上他那八腳馬坐騎馳騁於天涯海角,懲惡揚善,分發禮物。與此同時,其子雷神穿紅衣以閃電為武器與冰雪諸神昏天黑地惡戰一場,最終戰勝寒冷。據異教傳說,聖誕老人為奧丁神後裔。[2] 在德國中部和北部地區,尼古拉斯被稱為“聖誕老人”,在英國被稱為“聖誕父親”,被美國的荷蘭移民稱為後來的“SantaClaus”。

在荷蘭的傳說中,聖誕老人Sintirklass還帶了一個叫BlackPeter的助手,乘著一艘船於12月6日來到。他帶著一本大書,書中描述了所有荷蘭小孩在過去一年中的表現。表現好的小孩就送禮物給他們,不好的小孩便讓他的助手帶走。

孩子們都想知道聖誕老人住在何處,他們何時會收到禮物。答案通常是聖誕老人住在北極,他的作坊生產聖誕禮物。1927年被孩子們稱做“Markus叔叔”的兒童節目主持人MarkusRautio第一次透露:聖誕老人生活在拉普蘭的Korvatunturi。

位於芬蘭東部邊境地區的Korvatunturi發現了一隻類似於野兔的耳朵,事實是聖誕老人的耳朵,它用來聆聽孩子們的願望。斯堪迪納維亞的傳說中講述了聖誕老人和助手小精靈們的歷史。

上世紀結束時,北半球不同關於聖誕老人的傳說匯總成同一版本——白鬍子老人為孩子們發放禮物,之後返回芬蘭拉普蘭的Kornatunturi。

1950年開始,聖誕老人快樂地逗留在napapiiri,除了聖誕節還要和孩子們及年輕人進行溝通。越來越多的人定期拜訪聖誕老人,1985年,他建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天聖誕老人都來辦公室傾聽孩子們的聖誕祝願並和他們溝通交流。聖誕老人村是聖誕老人的主要郵局,它接收全世界孩子們發給聖誕老人的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