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內容:請拒絕第一支煙

吸菸的危害,盡人皆知,有數據表明全世界每年因吸菸死亡達250萬人之多,煙是人類第一殺手,香菸里含有尼古丁、焦油和一氧化碳。一支煙里的尼古丁含量可毒死一隻老鼠,20支煙里的尼古丁含量可毒死一頭牛。另外,吸菸對我們的機體也有損害,抽一支煙就會短活12分鐘,按照一個人一天抽15支煙來說,這個人就會比不吸菸的人少活6年多。而且長期吸菸者的肺癌發病率比不吸菸者高10-20倍,喉癌發病率高6-10倍,冠心病發病率高2-3倍。循環系統發病率高3倍,氣管炎發病率高2-8倍。在中國3億多菸民中,青少年的吸菸率達到了男生20%,女生10.5%。而且這一數據還在飛速上升……

多么可怕而又真實的事實啊,雖然有這么多血淋淋的例子,可還是有很多人在吸菸,比如說我的爸爸,他天天吸菸,有幾次還在空調間裡吸菸,弄得滿房間都是煙味,我和媽媽實在受不了了,便讓爸爸戒菸,一開始爸爸挺有毅力,可過了一個星期爸爸就堅持不住了,又開始吸菸,而且吸得比以前更猛了。為此,媽媽已經和爸爸吵過幾次架了,可爸爸就是不聽。最近,外公查出了有高血壓,醫生勸他戒菸,於是,外婆對外公下達了禁菸令,還好外公憑著他堅強的毅力戒掉了菸癮,戒掉煙後,外公的高血壓降下去了,人也精神了許多。   就外公來說,我們青少年要拒絕第一支煙的誘惑,面對第一支煙的誘惑時,我們應該學會說:“不!”,我們拒菸要堅決、果斷,面對同學和家長吸菸,我們應該積極勸阻,並且給他們講述關於吸菸有害健康的數據資料。學生吸菸是違反校規的,而且我們國中生是在長身體的時候,如果我們吸菸,則會對我們的成長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在我們各方面思想還不成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聽父母、老師、長輩們的話,為了自己為了家人,也為了社會,珍愛生命,拒絕吸菸。  

   讓我們一起對菸草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