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菸日手抄報內容:香菸的自述

我是一支香菸,身上含著尼古丁、煙焦油、一氧化碳等等各種危害人體健康的有害物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卻偏偏喜歡我。

我被點燃後,慢慢的化作一股股青煙,在人們飄飄欲仙中侵入人的身體裡,當我被聚集多後。我將會使被菸民們,無法自拔,深深地被我迷惑,不只不覺得愛上了我!不能夠離開我,導致上癮成型,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哪點好!讓人們這么的喜歡我!我是毒品,雖然我暫時不會讓迷上我的人有什麼危害,但是時間一久!我將會侵入到心臟!使心臟慢慢變黑!人只要長期吸我,甚至達到10年……毒素在人體裡積累的越來越多!最後我將會使人引發各種疾病,置人於死地。

據有關報導:全世界平均每秒鐘就會有一個人因吸食了我而死亡,有時我還會點燃物品引起一場大火災,是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生命財產受到重大的損失。為此,我感到十分愧疚,但是我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我多么吸我人類遠離我啊!

今天,我終於在商場、賓館、學校等集體場所看到,到處有貼了“請不要吸菸”、“吸菸有害健康”為了你們的孩子家人努力和香菸作鬥爭等標語。人類採取了一個控制煙的手段,我們香菸家族已經開始沒落了。我們願意用自身的毀滅換來人類環境的進化,改善生態環境。我們多希望人們把我們用來改造成為對人類有益的物質,為人類造福啊。我們衷心地祝願:21世紀成為一個無煙的世紀,讓人類永遠生活在一個空氣清新的世界裡!

永別了,曾經喜歡和討厭過我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