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路護路手抄報:抓好常規教育活動

從細節入手,抓好常規教育活動

我校除了利用每周一的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教育外,還利用每周升旗時間,由政教處主任利用廣播對全體師生進行思想教育,除具體講解愛路護路的一些相關知識外,還把她知道的有關鐵路安全的相關信息及時傳達給師生,提醒廣大師生注意。

為了使更多民眾了解鐵路安全知識,提高鐵路安全意識,增強愛路護路的自覺性,確保鐵路運輸生產和沿線民眾的人身安全,為了更好地做好愛路護路宣傳教育活動,我校由主任專門負責共書寫了八十多條標語,每個行政村選出責任心強的共青團員共出動38人次,由學生張貼在各村之中,內容為列車提速、危險性大、過路走涵洞;鐵路設施、國家財產、不容破壞;保護鐵路設施光榮、破壞設施違法等等。通過一系列的宣傳活動,“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形成了一種濃厚的“人民鐵路人民愛,人民鐵路人民護”的精神。同時我校的宣傳教育也推動了學校的班團工作,促進了學校的素質教育。

愛路護路手抄報:抓好常規教育活動

為了更好地發揚愛路護路的光榮傳統,我校成立了義務護路小組是由15名小隊員組成,聘請車站派出所幹警為校外輔導員。義務護路小組成立以來,他們就像一個小小的宣傳隊,一台小小的播種機,把維護鐵路法律、法規播撒在校園內和鐵路沿線的千家萬戶。

護路隊的隊員一起活動,進行鐵路沿線巡邏宣傳,遇到在鐵路上玩耍的小朋友進行勸說教育,告訴他們在鐵路上玩耍的危險性,看到鐵軌上有雜物,就一起把它清除乾淨,發現違反鐵路法在鐵軌上行走、坐、臥或者在路基上放牧的現象,隊員們耐心的給他們講鐵路法,講注意安全的重要性,在進行宣傳的同時,提高了隊員們的團結協作能力,使她和隊員的關係更融洽,更好的開展了愛路護路工作。

為了使更多民眾了解鐵路安全知識,提高鐵路安全意識,增強愛路護路的自覺性,確保鐵路運輸生產和沿線民眾的人身安全,我校還帶著小隊員們,到鐵路道口、市場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場所,進行宣傳,散發安全知識的傳單,並把傳單中的內容,耐心的進行講解,張貼宣傳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