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暑假手抄報內容資料

來吧來吧,過個快樂暑假

不知不覺地,試,考完了,暑假,正向我們迎面飛來,一舉手一抬足間,我們仿佛就觸摸到了沒有功課壓力的輕鬆和放飛心情的自由!

從現實角度講,理想的暑假可以概括為4個詞:休息、調整、充實、擴展。休息,就是身體和精神得到放鬆。放假首先是要進行適當的休息,形成比較好的精神狀態,為新學期的到來奠定基礎。調整,主要是指身心的調整和學習狀態的調整。暑假正是我們根據自身的特點和不足,對自己上一階段的學習和生活進行總結,有針對性地進行補償的好時光。充實,是對整個假期的質量而言,即不虛度時光。其實,暑假期間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即使沒有家長陪同,沒有同學結伴,也有很多有趣的活動,只要我們離開電視和遊戲,你就會發現,生活中有許多新鮮有趣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嘗試。擴展,是讓暑假更有意義的方法,即一方面擴展自己的能力,嘗試做一些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另一方面是擴展自己的視野,從書本中走出來,有時間思考和實踐學校生活以外的事情。

為了讓同學們在暑假期間能好好地休息、調整、充實、擴展,我專門策劃了這個"開心暑假",但願它能對你的讀書、上網、旅遊等方面的生活"指點迷津",讓你能"按圖索驥",幫你度過一個樂趣盎然的暑假。

來吧來吧,讓我們在暑假裡玩得盡興、玩得安全、玩得有意義!

右下內容:

推薦書目:

《愛心樹》:謝爾·希爾弗斯坦用美國鄉村布魯斯音樂的節奏,講述了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大樹給予了一個男孩成長中所需要的一切,把無私、博大的愛給予了小男孩,而自己卻不圖一絲一毫的回報推薦年齡:3-99歲。

《三毛流浪記全集》張樂平先生創作的經典漫畫故事,完成於1949年。這是一本從頭到尾除了標題外沒有文字描述的漫畫書,要想講述它的故事實在很困難,而且會很無趣。這本書除了描述三毛所生活的苦難遭遇外,最讓人感動的,是故事中的那種特有的趣味,它居然能讓我們帶著微笑讀完這個故事。推薦年齡:5-99歲。

《沈石溪激情動物檔案系列3冊》包括《老象恩仇記》《神秘的導盲犬》《情豹布哈依》3冊。 沈石溪是中國的動物小說大王,他的青少年時代是在西雙版納的寨子裡度過的。他的動物故事不但能讓你長見識,還充滿激情,油然而生熱愛祖國、熱愛大自然的情感。推薦年齡:9歲以上。

《時代廣場的蟋蟀》這個寫於20世紀60年代的蟋蟀柴斯特的故事感動了全世界,成為充滿友愛與溫情的經典之作。本書榮獲1961年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銀獎。推薦年齡:7-12歲,適合讀給4歲以上的孩子聽。

《窗邊的小豆豆》它還有個譯名叫《窗邊的小姑娘》。因為寫了這本書,作者還被邀請擔任了聯合國兒童親善大使。這是一部的紀實小說,作者黑柳徹子講述自己早年在一間國小巴學園的上學經歷。作為一個兒童教育的經典,也值得每一位家長和老師細心研讀。推薦年齡:9-99歲。

《納尼亞王國傳奇(7冊)》大約在哈利·波特誕生的40多年前,英國作家c.s.劉易斯先後創作了七部系列小說,按照故事發生時間順序排列如下:《魔法師的外甥》《獅王、妖婆和大衣櫃》《能言馬和王子》《凱斯賓王子》《"黎明踏浪者"號遠航》《銀椅》《最後之戰》。這七部作品構成了一個史詩般的魔幻巨著--《納尼亞王國傳奇》。推薦年齡:7-99歲。

《魔法師的帽子》有這樣一個寧靜、安詳,充滿真誠、善良和美的新奇世界,叫做木民谷。可愛的木民矮子精就住在這裡的森林裡。它們樣子像直立的微型小河馬,胖胖的,很羞澀,熱愛陽光。他們同自己生活的森林環境形成了一個統一和諧的世界……木民谷系列故事一共有8本,《魔法師的帽子》是其中最著名的一本,講述一頂帽子給木民谷的居民們帶來的神奇體驗。推薦年齡:7-9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