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課間手抄報內容

文明課間休息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要選擇和自己興趣相同的好朋友,才能玩得更愉快、更高興;

第二、別人玩遊戲時 ,要讓別人好好玩,不要插手。

第三、同學間要和平相處,不能擊怒對方,因為擊怒了對方很可能發生衝突,最終使兩方都受傷害;

第四、可以在這十分鐘做一些利於身心健康的體育活動,如:跑步、打藍球、踢足球等;

第五、可以用這十分鐘做作業,特別是我,因為我做作業比較慢,如果把這十分鐘利用起來,回家就不會寫到很晚才完成功課;

第六、可以用這十分鐘看一些好書,比如:小說集、作文書、四大名著等等。

我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文明禮貌的風尚源遠流長。從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動開始,我們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的位置。文明是什麼?文明就在我們身邊,文明是路上相遇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和睦,是見到師長時的一聲親切的問早、問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今天的我們要做優秀文明的傳承人,讓文明伴隨著我們的成長,也讓文明伴隨著我們的社會。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今天的我們要做優秀文明的傳承人,讓文明伴隨著我們的長,也讓文明伴隨著我們的校園。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文明課間十分鐘。

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健康來自運動。"小型多樣,文明有益的課間活動能使我們的身心更加健康,讓我們的頭腦更加聰明,成長更加快樂。

同學們,我們每天在學校都有五、六個課間十分鐘。如何科學、合理地利用好課間的十分鐘呢?下面給同學們說說我的建議,供同學們參考。

經過一節40分鐘課的緊張學習後,人的大腦總會感到有些緊張和疲勞,這時可走出教室,除了吸一吸新鮮的空氣外,還可以給你的大腦有一段調節、放鬆和休息的機會,使你的大腦更清醒地進入下一節課的學習。

現在天氣已經逐漸轉涼,過不了多久我們將進入冬季,靜坐在教室里上40分鐘課,活動時間少,渾身總感到有點涼(特別是手與腳冷),這時利用課間十分鐘,到教室外面曬曬太陽,既可以享受一下陽光的溫暖,又可以向遠處眺望眺望,從而達到減輕眼睛的疲勞又保護視力的良好效果。

下課了,可以喝點熱水,解解渴,暖暖身子。

喜歡活動的同學,利用課間十分鐘,可以跳跳繩,踢踢毽子,跳跳皮筋,散散步,或做做小遊戲……但不要過於劇烈運動,若打得渾身大汗,會影響下一節課的學習。

不太喜歡活動的同學,可利用課間十分鐘與老師、同學交流思想,交換一些想法,聊聊天;也可以欣賞一下我們校園的文化建設等。

活動的好處雖然很多很多,但安全要長記心中。在課間活動時我們要特別注意如下幾個事項:

1、切不可追逐打鬧,擾亂別人的休息與活動;

2、切不可呆呆地坐在教室,沉默寡言,悶悶不樂,自己傷害自己。

3、不做過分劇烈的活動,不做不講文明,不講衛生的事情,不做不安全或危險的事情,以防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做好課間活動的自我保護。

4、尤其是剛上完體育課的同學,由於體育課上運動量較大,下課後更要注意放鬆和休息,並即使地穿好衣服,洗洗手、洗洗臉,喝口水,定下心來上好下節課。提醒低年級的小朋友,下課後,可別忘記大小便喔!

下面給大家念一段歌謠:

課堂間,十分鐘,跳跳繩,建體魄,增體能,再學習,輕鬆腦。拐彎處,樓梯道,勿打鬧,不追跑,易碰傷,會跌倒,保全全,別忘掉!

希望同學們能充分利用好課間十分鐘,科學、合理地安排課間十分鐘,相信我們只要在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尊重科學的前提下開展各項活動,一定會讓我們動手又動腦,健康更聰明,同學、師生關係更和諧,學校生活更快樂!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度過放鬆的課間十分鐘,快樂的十分鐘,安全的十分鐘,開心的十分鐘,豐富多彩的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