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資料:推廣普通畫的建議

一、利用學校廣播、國旗下的講話和班會課,大力宣傳推廣國語的重要意義。讓師生充分認識到國語是我們的國語,是母語,是世界各地掀起了漢語熱,已充分說明漢語在世界的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已占重要地位,通過宣傳激發了師生講國語的熱情。

二、在校園內書寫“愛國歌、唱國歌、說國語”的橫標,結合實際在每個年級、每個班的宣傳欄上出一期以推廣國語為主題的板報,使每個學生知道“推普”的目的、意義。校園內我們在顯目地方設定提示牌:①請講國語,請用文明語;②學好國語,方便你我他;③推廣國語,你講我講大家講。通過營造環境,使師生時時處處不忘學國語,講國語。

三、語文老師、班主任利用班會課、語文課,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專題活動。比如六年級重點搞課本劇表演,五年級開辯論會,四年級開故事會,三年級開朗誦會,二年級進行自我介紹,一年級人人說我家等等。通過這種專題活動,提高學生的國語水平,又能培養學生的表演能力、表達能力和交際能力。教師方面,可以要求每個年級教師在年級範圍內開展國語演講會,既提高了老師的國語水平,又增強了學校的凝聚力,推動了學校各項工作的進一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