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國語黑板報:說好國語 用好規範字

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是社會發展的要求。信息化時代的到來,必須大力加強信息技術教育。中文信息處理是我國信息技術發展的重點,語言文字規範化、標準化是中文信息處理的先決條件,普及國語和用字規範化有利於提高語言文字信息處理和交換的效益和水平。師生員工只有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才能適應信息技術教育的需要。

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是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的要求。普及國語和用字規範化是國家一項重要的語言政策,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一個重要內容。學校是精神文明的前沿陣地,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標兵的任務。因此,學校普及國語和用字規範化,加強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提升師生的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刻不容緩!

為了回響國家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的號召,營造一個活潑文明的校園氣氛,實施素質教育工程,學校向全校師生員工發出倡議 :

一、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是合格教師的必備條件之一。教師的語言面貌、語言文字素質直接關係到教師的教學效果。教師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努力提高綜合素質,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更好地履行教師的神聖職責,教師首先要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

二、大學生應成為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的典範。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提高本民族語言套用能力,是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提升語言素質和綜合人文素質,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的傳統文化,培養愛國主義情操,增強民族凝聚力,大學生也要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說好國語,用好規範字,樹立 “ 說國語,用規範字,做文明人 ” 的形象,形成說國語和用規範字的良好風氣,使國語和規範字成為校園語言,共同為創建特色鮮明的研究型大學而努力奮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