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餐桌上的禮儀

今天中午,我像往常一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一直想著中午吃什麼飯,突然爸爸和媽媽開車將我接走了,開車去的方向並不是回家的方向,我奇怪的問:“芭比咱們去哪啊?”爸爸說:“咱們去函谷關的農家樂,和另一家我的老同學一起聚一聚。”我想“我能做點什麼呢?”突然我想到我們學校每天中午播放的餐桌上的禮儀,我恍然大悟。

走進農家樂我們就看見爸爸的同學正在向我們招手,我們迎面走去,在他的帶領下我們走進一個房間,裡面有四個人,因為板凳不夠所以必須有一個人站起來,我毫不猶豫地站了起來,並說:“小孩子腿軟,應給多站站。”大家鬨堂而笑,我也跟著笑起來。等菜、主食全部上齊後,我們開始吃飯,我發現媽媽並沒有動筷子,我想“媽媽為什麼不吃呢?喔------對,在餐桌上要等比自己年齡大的人先夾一口,自己才能吃。”我想到這裡拿起筷子的手又放了回去,為了不使場面尷尬我捧起茶杯津津有味的喝著,大家都吃過後,我才開始吃,在我旁邊坐的是一個阿姨,為了表示禮貌,我每次吃菜之前都給他或其他人家過一次後再給自己夾;每次喝茶我都會看看別人的杯子裡面有沒有水,如果沒了我會先給他倒然後再給自己倒······這一切我並沒有在意,可是對面的叔叔卻看得一清二楚,說:“這個孩子真懂事,有一種紳士風度。”我笑著說:“沒什麼,這是每一個小孩子都會做的。”說實話,我嘴上這么說但是心裡卻是美滋滋的。媽媽也好像被誇了一樣,因為我是她培養出來的,所以臉上一直洋溢著笑容。這頓飯不僅讓我吃出了味道,更讓我吃出了一個做人的基本道理。

禮儀沒有大小,儘管是問一聲好,但是沒有禮儀可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希望人人都要有禮儀,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變得更加和平,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