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禮儀黑板報內容:禮儀是一顆美麗的種子

禮儀是什麼?

我不懂……

為什麼媽媽今天那么生氣地罵,說:“女孩子家,一點樣兒都沒有,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

小時侯,我最喜歡吃朱古力糖,因此媽媽去買東西時,也會買回我的最愛。有一天,啊姨帶著表妹來探我們,剛好表妹也喜歡吃朱古力糖,於是我飛快地跑到客廳,抱起我的寶貝,拽得很緊很緊,說:“不許吃我的糖。”表妹哭了,我仍然用嚴肅的眼神望著她,媽媽走了過來,說:“你怎么可以欺負你表妹呢?”“我……”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快,快把你的樣給表妹吃,表妹想吃,你這個做表姐的應該給才對的啊。”於是我抓起幾顆糖放在表妹的手中,兩人互相對望、微笑。

原來禮儀就是禮讓!

長大些,看見姐姐東藏西藏的,好奇心突然一涌而上,有時,趁老姐不在的時候,偷偷溜到她的房間裡,找她那神秘的東西,正找得起興的時候,媽媽突然走過來,說:“珊,你在乾什麼?”“我……沒什麼。”我驚慌失措的,媽媽的眼珠子一轉,什麼東西都猜到了。是:“你不尊重別人的隱私,那別人又何必尊重你的隱私呢?你為何不認真想想呢?”我的臉一刷,紅了。

原來禮儀就是尊重!

而今天,我不時也會和朋友鬧些彆扭,在同學的教導下,終於學會了如何相處,如何和睦,如何快樂,如何珍惜。和同學朋友之間說說笑笑的,與老師像好朋友般,可以說說平常事,沒有身份的差距,沒有年齡的界限,多么的幸福。

原來禮儀就是和睦!

禮儀,其實也是一種美麗!是一個美麗的種子,是一朵美麗的花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