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黑板報:紀念五四運動

92年前的五四 運動,是一批先進青年和知識分子為先鋒、廣大人民民眾參加反帝反封建的偉大愛國主義運動,也是一場偉大的思想解放運動和新文化運動。這場運動成為中國舊民主主義的轉折點。

五四 運動以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爭取進步和推動歷史前進的鬥爭,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時代的前列,不屈不饒奮鬥,歷盡艱辛求索,創造了令人讚嘆的業績。五四 運動以來的中國青年運動史,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交響樂中一部雄渾的青春樂章。這是中國青年可以引以為自豪的光榮歷史,也是激勵中國青年在新世紀再創佳績的巨大動力。

92年的歷史證明,青年始終是我們社會中最積極、最活躍、最有朝氣的一部分力量。中國共產黨誕生以來,青年運動的發展始終同我黨領導人民不懈奮鬥的歷史進程緊密相連,人民的事業取得的全部成就也始終與一代又一代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就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同人民民眾的偉大實踐一道前進。

現在我們應該弘揚五四 精神,肩負歷史使命,就是要樹立理想,立志報國,獻身於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偉大事業,自覺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國和民族的命運前途聯繫起來,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的實踐中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就是要深入民眾,投身實踐,了解國情,經受鍛鍊,增長才幹,開拓視野;就是要勤奮學習,善於創造,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用人類創造的優秀文明成果武裝自己,提高創新能力,勇於創新實踐,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自身素質,完美人格品質,努力做中華民族美德的傳承者,做體現時代進步要求新道德規範的實踐者,做新型人際關係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就是要腳踏實地,艱苦奮鬥,深刻認識我國的基本國情,繼承和發揚優良傳統。

現在的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就應該做到刻苦學習,做一個學生應該做的。毛主席曾對這樣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底還是你們的”,是朝氣蓬勃的正如初升的太陽,我們學習多方面的知識,不論自己在什麼崗位工作,都應做好自己的工作,盡職盡責,才能不辱時代所賦予是使命。

五四青年運動所取得的輝煌勝利和愛國精神永不磨滅。弘揚偉大的五四 精神,我們就要做出實際行動,用知識財富來武裝自己是我們義不容辭是責任。黨和國家十分關心青少年的成長和事業發展。

所有的朋友們,讓我們在黨的領導下,高舉愛國主義偉大旗幟,勤奮工作、刻苦學習,努力進取,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更強大的國家。

作為當代青年,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我們一定要勇立潮頭開風氣之先,奮發進取創時代偉業,為建設一個更好的現代社會,做出青年應有的貢獻,在自己的人生篇章中,寫下絢麗的青春。青年朋友些貢獻我們的青春、智慧和力量是我們當代青年應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