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節手抄報內容:青年人的任務

要堅定理想信念,勇擔時代重任。“五四”精神的核心,是偉大的愛國主義。歷史雄辯地證明,中國共產黨是“五四”精神最忠誠的繼承者。共青團作為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黨有號召,團有行動,黨的任務就是共青團的任務,就是青年人的任務。

因此,紀念“五四”運動,弘揚“五四”精神,就要熱愛祖國,堅定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政治信念是人生的“總開關”,擁有堅定理想信念是有為青年最可寶貴的品格。理想信念不堅定,難擔大任;政治方向不明確,難受重託。

90年前,廣大青年以爭取民族獨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最廣大人民的解放、民主和自由為己任,體現出高度的奉獻精神和歷史責任感。當今時代,發展是第一要務,當代青年的歷史使命,從大的方面講,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稅收是國家的命脈,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實現國強民富,必須充分發揮稅收的各項職能作用。作為國稅青年,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努力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在人生的關鍵時期確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確航向,努力成長為國稅事業發展的合格建設者。

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的政治、經濟、社會等帶來深刻影響,但“危中有機”,遇上金融危機對青年人來說在某種意義上也是一種機遇和鍛鍊,廣大國稅青年要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堅定信念,肩負起“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神聖職責,以強烈的時代責任感爭噹噹代青年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