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社會主義企業家”——馬恩華

馬恩華:“社會主義企業家”

馬恩華,一個人們難忘的名字。他以“拼搏”精神,改變了企業的貧困面貌,爭創了全國一流業績。

1963年從青島紡織工學院畢業後,馬恩華被分配到保定國棉一廠工作,其間曾任技術員、車間主任兼黨支部書記、高級工程師。1984年出任廠長時,企業處於管理混亂、產品積壓、人心浮動、職工發不出工資的困難時期。看到積壓漲庫的棉布和停轉的紡機,聽到工人們因開不出工資而發出的嘆息,馬恩華心急如焚。

為了企業的發展,馬恩華不畏艱難,敢於創新。他認真執行黨的方針政策,負重奮進,銳意改革,開拓進取,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帶領職工艱苦奮鬥。經過 10年努力,不僅使一個瀕臨倒閉的企業恢復了勃勃生機,而且使企業進入全國同行業一流水平,1994年實現利潤居全國同行業之首,固定資產淨值相當於 1984年的10倍。

馬恩華為國家和人民創造了財富,而他當廠長十幾年間,始終房子面前不伸手,票子面前不動心,任人唯賢不徇情,生活待遇不特殊,最後積勞成疾,不幸病逝。這位曾榮獲“全國勞動模範”等光榮稱號的前河北保定一棉紡織集團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兼黨委書記,被譽為“社會主義企業家”。

五一勞動節黑板報:“社會主義企業家”——馬恩華

這幅五一勞動節黑板報排版設計美觀,色彩搭配靚麗,特別是內容選取豐富,書寫工整,值得學習。